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赞赏俄罗斯关于南海问题表态 称个别域外国家推动南海"军事化"

2016-06-23 17:01: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中国外交官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北京说,俄罗斯有关南海问题的表态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当前南海态势和问题所在,代表了国际社会正义声音,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据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日前表示,中国南海局势日益紧张是由于区域外国家干涉导致的。对此,华春莹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有关表态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当前南海态势和问题所在,代表了国际社会正义声音。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一段时期以来,个别域外国家为一己之私插手南海事务,挑动地区国家矛盾,制造南海紧张局势,推动南海‘军事化’。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努力,并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