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全球创业峰会在硅谷召开

2016-06-23 08:54: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6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度全球创业峰会在美国“创新的诞生地”——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拉开帷幕,青年和妇女企业家依旧是峰会关注的重点。

  美国务院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斯坦格尔在全球创业峰会青年、妇女企业家全会上指出,青年不仅仅代表了明天,更代表着当下。“全球72亿人中44%的人在35岁以下。非洲是全球人口增长最为迅速的地方,70%的人不到30岁;中东的人口年龄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东南亚,65%的人年龄在35岁以下。人们常说,青年代表着未来。这个说法错了,青年代表着当下。”

  与此同时,妇女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决定着人类共同的命运。因此,全球创业峰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一直将青年和妇女企业家作为关注和重点扶持对象,推出各项计划,为有志于创业的青年和女性提供与技术公司、初创企业和投资者建立交流、沟通的机会。

  祖籍加纳的赖特是一家美容产品公司的创始人,她的公司为生产牛油树籽油的非洲妇女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两年前她被商务部聘为美国总统非洲商务特别顾问之一。她说,若干年前自主创业在大众眼里可能就是没有正经工作的代名词,但是,如今人们的观念已经开始转变,创业意味着帅气!但是,她坦言,创业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没有商业经验、甚至连最基本的商业知识都没有的她曾遭遇过20多次挫折。“(那时候)我没有钱,所有的信用卡都刷爆了,不得不借住在朋友的公寓里,睡在充气床垫上。”

  但是,赖特说,她始终坚持自己的热情和信念,并分享她战胜挫折走向成功的秘诀。“ 我的办法就是,当你遇上成堆的困难的时候,自己搭梯子,然后开始爬出来。”

  而醉心于厨艺的嘉格在创业过程中也曾经走过弯路,最初她希望把喜欢做饭的人跟私营厨师联系起来,尽管食材全是有机的,全都新鲜且热气腾腾,但跟外卖的区别并不大,因此,这一次的创业并没有成功。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地跟客户沟通、了解情况。“我了解到,人们其实是很喜欢做饭的,就是没有时间。所以我们不光要在技术上创新,也可以在厨艺和食材上创新,我们发现,我们可以给大家做前期的准备工作,就跟饭店里给大厨做准备那样。”

  独特的创意帮助她在纷繁的市场上找到了立足点,且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她的公司已经获得上千万美元的投资。 

  对于年轻的女性创业者来说,事业的起步阶段刚好跟人生的起步阶段重合,难免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时候,更常常被催问婚事。对此,创办并经营了两家公司的贾纳有个非常好的建议。“你可以问他们,啥时候开始创办一家公司啊?(掌声),不过,很遗憾,这个答案并不能让我大多数印度亲戚们满意。” 

  不过,中国的北京、上海已经进入全球女性企业家友好城市,戴尔公司当天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在技术榜上仅居斯德哥尔摩之后位列第二,上海在资金榜上名列第四,排在纽约、旧金山湾区和伦敦之后。 

  戴尔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奎因托斯指出,扶持女性企业家将对世界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然而目前女性创业依然面临着重重困难,即便是总排名最高的纽约在调查中所获得的分数也并不高。“虽然各个城市很难达到我们预期的百分百的目标,但是调查得出的低分显示我们还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大努力,为女性企业家创造平等的创业环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