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体育总局局长谈广场舞:是个好事 扰民问题会得到解决

2016-06-23 12:02: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戴爽

  国际在线消息:国新办于6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第一,请问全民健身的落实具体怎么落实到位?落实到每个市民当中?请您补充回答。第二,关于健身扰民的状况,广场舞一度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不知道在《计划》中有没有相应的规范?

  刘鹏:关于《全民健身计划》怎么落实,刚才我已经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如果再补充一下,我觉得在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这两个方面都还有巨大的空间。举例说,我去过不少城市,这些城市把一些过去闲置的土地开辟为绿地的同时也安排了健身步道,比如苏州,人口高度密集,苏州的老城刚好被运河环绕,苏州市政府为老百姓着想,在环绕老城一周的河边上修了一条健身步道,十多公里长。市里的同志告诉我,市民投票说市政府给市民办了什么好事,最受欢迎的就是那条步道,所以政府还可以大有作为,这样可以利用场地来为群众服务是大有可为的。

  社会参与也大有可为,社会参与现在已经有了若干的例子,李宁服装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李宁不仅仅是搞服装,他已经在好几个城市,比如在南宁、河南南阳等地出资建设全民健身活动场所,我去参观过,非常好。他给社会力量来投入全民健身作出了榜样,这样的例子我想今后会越来越多。

  关于广场舞的问题,我觉得是个好事,因为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爱好,希望进行不同的体育活动,我觉得既是舞蹈也是体育锻炼的活动,前不久文化部和体育总局一起已经出台了政策性的文件,目的在于对广场舞要进行很好的引导。在发展中出现一些问题,在发展中去解决它,有些地方可能有点扰民,我想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