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白金汉宫坚称"女王一直保持政治中立"

2016-06-23 16:22:44|来源:羊城晚报|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白金汉宫坚称“女王一直保持政治中立”

  英国报纸《太阳报》和《每日快报》22日在头版报道中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这场公投中可能支持“脱欧”阵营。根据报道中的说法,女王在一场私人宴会上对来宾说:“给我讲出三个好理由,为什么英国应是欧盟的一部分。”

  相关报道称,多名“高层消息人士”透露,过去10年间,女王至少两次明确表示反对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的成员,其中之一便是其在2011年与时任英国副首相、“亲欧盟派”尼克·克莱格的一番“激辩”。报道同时提及,女王还曾在一次会议中对议员表示,她“无法理解欧洲”。

  针对上述报道,白金汉宫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并声明:“在政治相关问题上,女王将根据政府的建议行事。公投一事应该由英国民众决定。” 白金汉宫坚称,女王不会在政治上“选边站”,自其即位以来,女王“一直保持政治中立”。“对于虚假的、匿名消息源的报道,我们无可奉告。‘脱欧公投’是由英国民众来决定的事情。”白金汉宫一名发言人说。

  另据悉,作为英国销量最大的报纸,《太阳报》已于上周公开宣布“脱欧”立场。

  随着公投时间临近,“脱欧”“留欧”两大阵营正抓紧时间争取更多选票。在伦敦西北部的温布利体育馆,两大阵营21日面对6000多名观众公开激辩,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与前任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舌战”。

  萨迪克汗今年5月当选伦敦市长,是“留欧”支持者,也是伦敦首名穆斯林市长。他的前任、梳着金色“糟糟头”的约翰逊则是著名的“脱欧”支持者。

  约翰逊挥舞着写有“离开”字样的标语警告称,英国必须脱离欧盟,因为“人口以穆斯林为主的土耳其可能加入欧盟”。萨迪克汗回应说:“你在撒谎,你想靠这个欺骗民众。鲍里斯,你危言耸听,应该感到羞耻。你想用土耳其吓唬大家,让他们选择离开欧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