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网媒记者走访南京社区志愿服务站

2016-06-23 13:27: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奥体社区书记朱月飞介绍城市志愿服务站基本情况。 摄影:胡慧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慧敏):6月22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采访团走进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城市志愿服务站。

  奥体社区书记朱月飞就服务站基本情况、便民服务项目、特色志愿者服务队情况等向记者们进行了相关介绍。

  朱月飞指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现有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乔之声志愿服务队、红袖标幸福都市服务团、青年义工服务队、啄木鸟护绿志愿服务队、奥体之声艺术服务队、老党员老干部志愿宣讲团、治安巡逻队等8支队伍,依托宣讲堂和科普大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站、万福园敬老院服务点以及青年志愿广场和市民文化广场四大阵地落实志愿者服务。

  据朱月飞介绍,城市志愿服务站还通过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健康生活志愿服务行动、文明安全志愿服务行动、绿色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行动拓展志愿者服务内涵。

  据悉,2016年2月26日,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榜单。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南京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目前,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43.52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17.46%。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