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中国启动整治网评新运动 鼓励"阳光跟帖"

2016-06-23 17:17: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中国启动整治网评新运动 鼓励“阳光跟帖”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已经启动了一场新运动,以整顿各网站的评论内容,从而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并鼓励更有帮助的“阳光跟帖”。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中国政府已经对互联网实施了广泛控制,并考虑将这一政策制定成法规。

  报道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要部署集中治理跟帖评论存在的突出问题。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说,希望集中清理跟帖评论中的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并畅通网络举报受理渠道,推动形成对有害信息人人喊打、群防群治的良好机制。

  任贤良说,要持续开展“阳光跟帖”行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使文明评论、理性跟帖、善意回帖在网上蔚然成风。

  他表示,网络媒体不能一味追求点击率,要切实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加强跟帖评论自律管理,兑现对公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报道称,中国官员们表示,随着恐怖主义等各种威胁增加,互联网限制——包括封锁谷歌和脸书等流行的外国网站——是确保安全所需要的。

  报道称,外国政府和商业团体则将互联网限制视为一个较广泛的经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