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主张北约加强在部分国家的军事存在

2016-06-23 16:42:0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默克尔主张北约加强在部分国家的军事存在

  新华社柏林6月22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说,德国支持北约加强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军事存在。

  默克尔当天在同波兰总理希德沃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长期参与同俄罗斯的对话,同时认为威慑和对话是北约当前政策的组成部分,北约有必要加强在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的军事力量,德国将承担向波罗的海地区派遣部队的任务,包括参与在当地举行的军事演习。

  默克尔还说,根据北约要求各成员国逐渐将国防预算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标准,德国目前国防预算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未达到北约标准,德国将继续提高国防预算。

  本月14日,北约决定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8日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批评了北约向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多国部队的决定,呼吁重视同俄罗斯展开对话,施泰因迈尔的表态在德国内外引起较大争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