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张家港市志愿服务成常态 诚信建设惠万民(组图)

2016-06-24 14:43: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张家港市小城河志愿驿站 摄影:胡慧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慧敏): “志愿服务 生活新态度”,6月23日上午,全国网媒江苏行记者采访团一走进江苏省张家港市小城河志愿驿站,这9个大字便映入眼帘。

  小城河志愿驿站是张家港市市级层面的志愿者协会办公地,承担着志愿者报名、活动策划、项目洽谈、团队活动、工作展示等多项功能,是张家港市在大力畅通志愿服务途径、搭建志愿参与平台的成果之一。

  张家港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芳介绍张家港在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情况时表示,为推进张家港的志愿服务建设,张家港曾专门派团队前往香港、深圳等地就开展志愿服务取经。自2012年提出志愿服务以来,张家港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在每天大约有20个志愿项目在运行。

  据悉,张家港市围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目标,创新实施“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以志愿服务项目为核心,搭建政府、企业和志愿者服务团队平等合作平台,形成了文明办负责征集发布志愿服务项目、爱心企业对项目进行冠名资助、志愿者团队负责实施项目的三方运作机制,赢得了各界点赞。

  2012年以来,已有200多家企业资助了3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资助资金累计1000多万元,全市200多个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实施项目,参与志愿者超过7万人次,受益群众达50万人次。

  张家港当前不断培育“人人向上、人人向善”的社会风貌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理念。据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俊介绍,现在张家港市共有4.4万人次的实名登记的志愿者,其中党员7230名。

  此外,诚信建设也是张家港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又一重要品牌。记者们走访了位于张家港市沙洲东路的步行街诚信驿站。

  诚信驿站是张家港市围绕培育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等主题所打造的一座便利服务岗亭,开发步行街商户信用信息二维码,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比并挂牌亮星,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商户诚信二维码,商户信用信息就一目了然。

  此外,诚信驿站还为老百姓带来生活上的便利,驿站提供雨伞、移动充电宝等外借服务,需要借助某项物品的市民只需填写个人名字、归还时间等基本信息便可借走,无须押金或押证件,给市民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也进一步营造了诚信做人、诚信兴业的社会氛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