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直击脱欧公投:卡梅伦玩砸了 旅英华人也不高兴

2016-06-24 14:43:2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直击脱欧公投:卡梅伦玩砸了 旅英华人也不高兴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6月23日的《太阳报》预测今天是“英国一个新独立日”,现在看起来被《太阳报》说准了。目前比分基本锁定,脱欧派胜利。

  据《环球时报》驻伦敦记者描述,24日上午伦敦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和昨天公投日天气形成巨大反差。“英国的公投像一部大戏,情景跌宕起伏,把人看得惊心动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也不完全出人意料。”

  从民意基础来看,除了伦敦经济发达,与欧盟以及外部世界糅合度比较高,其它诸如南部地区、东南部地区都是倾向“脱欧”独立党的票仓,因此地区脱欧选票数拉低了伦敦的留欧票数比例。从政治来看,这是卡梅伦的失误和历史错误。未来可能出现的局面是,无论卡梅伦是否辞职,很多人已经对其提出指责;如果卡梅伦辞职,保守党要员、前伦敦市长约翰逊很有可能会当首相,民粹主义力量会增大。

  卡梅伦玩砸让华人很不高兴。据介绍,旅英华人大部分都是主张留欧,否则英镑下跌,资产肯定缩水。对于中英关系而言,英国脱欧对中国未必全部是坏事,短期内弊大于利。长期看,英国失去欧盟,不得不加强和中国的关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