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利比亚加大对北部重镇"伊斯兰国"基地的空袭

2016-06-24 09:12:1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利比亚加大对北部重镇“伊斯兰国”基地的空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3日报道,利比亚当地时间6月23日,2016年年初刚成立不久的利比亚新政府所属武装,即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队(简称政府卫队),在该国北部的苏尔特市加大了其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空袭。

  政府卫队发言人在记者会上称,卫队空军针对IS在苏尔特市中心的盘踞地点进行了新一轮的空中打击。而陆军的排雷部队也在不断地清除通往市中心的道路上被敌人所埋下的爆炸物质,以便顺利前进。目前,卫队的一大目标就是,重新从恐怖份子手中夺回这一战略要地。

  根据报道,苏尔特市的地理位置具有极大的战略意义。它不但紧邻地中海,是该国一大港口城市,且距离该国首都的黎波里仅450公里。5月12日,政府卫队开始从恐怖分子手中重夺该市的进攻。

  目前IS恐怖分子主要被包围在苏尔特市的住宅区当中。但是由于战争形势转入巷战,政府卫队在过去的2周内伤亡严重。就在6月21日与恐怖分子的战斗中,政府卫队36人阵亡另有逾百人受伤。根据估算,自此次重夺苏尔特市行动以来,政府卫队阵亡人数达到了200人,另有600多名士兵负伤。为了应对目前医疗人员短缺的燃眉之急,新政府卫生部长通过利比亚官方媒体,呼吁其在国外从事医务工作的国民回国服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