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如何处理"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加入问题

2016-06-24 17:21: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在刚刚结束的核供应国集团年度全会上,中方同十余个国家一道,从维护国际防扩散体系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基石地位出发,推动集团以创造性的方式讨论“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缔约国”加入问题。

  据报道,核供应国集团年会23日在韩国首尔召开,印度等一些“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缔约国”申请加入集团问题受到各方普遍关注。华春莹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印度等一些“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缔约国”申请加入集团问题不在这次首尔年会议程上。“如何处理“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缔约国”这一类国家加入集团问题,是个难题,各方十分重视。集团目前对此问题有分歧。中方在这一问题上有两个着眼点:一是,集团的规则要讲,因为这些规则不是针对哪个特定国家的;二是,要用创造性思维努力推动形成共识。”

  华春莹表示,本次年会讨论了关于“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缔约国”加入所涉技术、政治和法律问题,并同意继续就此讨论。中方为此做出了积极和建设性的努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