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多名官员回应英选择脱欧:对欧洲是一场灾难

2016-06-24 13:39:2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欧洲多名官员回应英选择脱欧:对欧洲是一场灾难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根据23日公投计票结果表示,英国已表决选择退出欧盟,这个结果将使英国步上一条充满不确定性的道路,欧盟有多名官员表示,这一结果对欧洲来说是场灾难。

  芬兰前总理斯图布(Alexander Stubb)说,英国脱欧是场“噩梦”。

  曾在2014至2015年担任芬兰总理,在本周仍是财长的斯图布发推文说:“我还在睡觉,这可真是场噩梦。”

  “通常这类事会有三个发展阶段:一、危机,二、动乱,以及三、次优方案(Sub-optimal solution)。就不知道我们处在哪一阶段?”

  德国外贸协会(BGA)主席伯尔纳(Anton Boerner)表示,英国公投脱欧对该国、欧洲和德国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这是灾难性的结果,不仅对英国而言,对欧洲和德国来说也是如此,特别是对德国经济,”伯尔纳对路透表示。“最老牌的民主国家背弃了我们,这令人感到不安。”

  德国外长也表示,“这对欧洲和英国来说,是伤心的一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