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脱欧派赢得英国欧盟公投结果的八大原因

2016-06-25 12:17: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瑛

  据BBC报道:英国周五(24日)欧盟公投结果揭晓,主张脱离欧盟的阵营赢得了多数,其结果英国将退出欧盟。

  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脱欧阵营的胜出呢?

  经济  

图片默认标题

  主张英国留欧的阵营不断发出英国脱欧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的警告,但显然现在看来反而起了反作用。

  英国公众受到了这些警告的“轮番轰炸”, 告诉他们脱欧后他们将会更穷。

  但最终,他们已经不再信服,并相信这个代价是值得的。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专家齐齐发声,警告英国脱欧后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失业率上升、英镑下跌等。

  而全球领导人,诸如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表示如果英国脱欧将会在美国的贸易伙伴中“排在队尾”。

  就连一些主张留欧的人士也认为,这有点太过火了。

  很多英国公众觉得他们并没有从英国50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中获得过任何经济好处。

  打NHS的牌

 图片默认标题

脱欧阵营极力打NHS的牌

  主张脱欧的阵营说,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国每周可以拿到3亿5000万英镑的额外资金,可以用于英国国民卫生服务(NHS)。

  这一数字吸引力巨大,不容忽视,而且很容易理解,无疑具有政治说服力,对各年龄段的选民都极具吸引力。

  所以,脱欧阵营极力打NHS的牌。

  其实这一数字本身可能经不住推敲,而且具有争议,还有人形容它可能会误导选民,但是这并没有减少它的杀伤力。

  虽然有留欧派人士强烈要求脱欧派取消在公车上的NHS的广告, 称它是一片谎言。

  尽管这样,许多英国人相信交给欧盟的钱最好花在英国老百姓身上。

  也就是说,人们觉得脱离了欧盟英国会好得多。

  移民

  图片默认标题

移民是脱欧派的一张王牌

  移民是脱欧派的一张王牌。移民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也关系着英国的民族及文化认同感,特别是一些低收入的英国选民更是愿意选择离开欧盟,以限制大批移民的涌入。

  人们对过去10年英国所接受的移民人数表示担忧,移民给英国社会给来很大的冲击,因此人们担心未来的20年移民问题可能会更严重。

  而最关键的是,脱欧派争辩留在欧盟英国将无法控制自己的边境,这一点引起许多英国人的共鸣。

  与此同时,土耳其也是脱欧派的一大重型武器,虽然英国坚决否认它没有能力阻止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说法。

  而欧洲的难民危机也有助于脱欧阵营。

  不拿首相的话当回事

图片默认标题

卡梅伦用自己的政治生涯赌了一把

  BBC的分析文章说,虽然英国首相卡梅伦过去一直非常幸运,但他的好运终于到头了。

  可以说,卡梅伦用自己的政治生涯赌了一把。

  自从2010年,卡梅伦就面临保守党内部的许多反对声音,加上他也无法得到足够反对党工党议员的支持。

  那些持欧盟怀疑论者对卡梅伦的欧盟改革方案根本不感冒,尽管卡梅伦花了9个月的时间与欧盟谈判协商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和条件。

  最后,卡梅伦还是赌输了,他本人也宣布将在10月份辞职下台。

  工党不给力

  图片默认标题

虽然90%的工党议员支持留欧,然而他们却错估了工党支持者的形势

  留欧派一直希望能够依靠工党的支持者做后盾,但没想到工党的支持者并不给力。

  虽然90%的工党议员支持留欧,然而他们却错估了工党支持者的形势,而当他们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为时太晚了。

  此外,工党领袖科尔宾对留欧三心二意的立场也遭到批评,可能也影响了工党支持者的选择。

  脱欧派重量级人物

  图片默认标题

  而鲍里斯则跑遍英伦三岛,进行亲民活动。

  相比之下,支持脱欧阵营的伦敦前市长鲍里斯与司法部长戈夫(中文名高文浩)倾心出动,运用智慧、战术在全英国拉票。

  戈夫积极上电视施展其辨论才华,而鲍里斯则跑遍英伦三岛,进行亲民活动。

  而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虽然时不时发表一些有争议性的言论引来批评,但也在号召其支持者投票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老年人踊跃投票

图片默认标题

 研究显示,55岁以上选民更容易支持脱欧

  这次公投之所以脱欧派胜出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老年人踊跃投票,他们当中很多投的是脱欧票,特别是来自英格兰南部、西南、中部以及东北地区的老龄人。

  据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更愿意参与投票。

  在2015年的选举中65岁以上选民的投票率达到78%,而18-24岁年龄段的投票率仅在43%。

  据一份研究显示,55岁以上选民更容易支持脱欧。而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间,五个人中有三个人选择脱欧。

  陌生的欧洲  

图片默认标题

选择脱欧是一种英国民族身份认同的声明

  从一开始,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就是复杂的,而且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英国人捉摸了许多年才决定加入当时的欧洲共同体,1975年英国人也举行了一场公投,决定去留问题,最后为了经济的考虑,英国人还是不大情愿地留了下来。

  但好多人后来改变了主意,逐渐对欧洲心生敌意。

  在政客当中更是有大批人对欧洲持怀疑态度,而且不是一时半会,这种怀疑态度存在了几十年。

  这次的公投结果有一点是清楚的,选择脱欧除了关系到英国的政治和经济未来之外,它也是一种立场的表白, 一种英国民族身份认同的声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