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95载辉煌】汇聚磅礴力量 致力民族复兴

2016-06-25 11:20:10|来源:人民网|编辑:渠鸿儒

【95载辉煌】汇聚磅礴力量 致力民族复兴
——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

  “红日海上出,黄河天外来”。从1921年7月1日诞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5年的光辉历程。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抚今追昔,广大中国人民自然想起党的丰功伟绩。没有共产党人的流血牺牲、前赴后继,就没有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历史证明,党在中国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回首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汇聚起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古老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十九世纪四十年代,由于西方殖民主义列强入侵,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内忧外患,民不聊生。许多志士仁人前赴后继探索救国之路,均未能获得成功。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从此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列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最终夺取全国政权的正确道路,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推倒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从此结束了中国丧权辱国的历史,使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欣欣向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国后我们仅用十几年就走完了资本主义国家几十年的漫长历程。从只能制造桌子椅子、茶碗茶壶,发展到“两弹爆炸、卫星上天”。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邓小平同志的倡导下,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到新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与时俱进,顺应民意,提出了中国梦的战略命题,并作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开创了治国理政的新局面,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让广大人民充满希望和期待,幸福感、获得感不断上升。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引领,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历史反复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保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