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埃及呼吁有关各方协商一致解决南海争议

2016-06-25 13:42:12|来源:新华网|编辑:渠鸿儒

  新华社开罗6月24日电(记者刘洪德 王雪)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布·扎伊德日前表示,埃及呼吁有关国家停止使南海争议复杂化、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通过友好谈判,协商一致解决争议。

  阿布·扎伊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作为阿盟成员国之一,支持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多哈宣言》中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

  他表示,埃及一贯呼吁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国家间争议。在南海问题上,有现成的协议可以遵循,有关国家间也有畅通的直接对话渠道。有关国家应停止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由直接攸关方通过友好谈判,协商一致解决争议。

  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5月通过《多哈宣言》。《宣言》强调,阿拉伯国家支持中国同相关国家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有关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强调应尊重主权国家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