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媒:随着欧洲躲避俄罗斯 普京愈加拥抱中国

2016-06-25 09:49:38|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渠鸿儒

  “普京的中国行寻求朋友和投资家。”美国《华盛顿时报》23日的一篇文章写道,本周六,克里姆林宫夸耀的“转向中国”政策将再往前跨出一大步,莫斯科希望强化两国关系,并获得能促进其经济发展的动力。

  25日,普京将抵达北京,展开国事访问。这是他2013年来第四次前往中国。有统计称,仅去年一年,与普京在不同国际场合的会面就有5次之多。新加坡《海峡时报》则称,这是几天之内普京和习近平二度会晤,今年9月,两人还将共同出席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

  日本时事通讯社24日以“中俄首脑‘永远的朋友’在北京会谈”为题报道称,中俄领导人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行了双边会谈。普京以“亲友”、习近平以“永远的朋友”强调对彼此的定位,确认中俄团结一致。习近平在会谈中强调,“(中俄两国间的)各种问题在普京25日正式访华期间会谈”。该社对此评论称,中俄元首两天后换个场所再次会谈,这是向国内外展示两国的“蜜月”关系。23日,习近平主席还同普京、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了三国元首会晤。

  “随着欧洲躲避俄罗斯,普京愈加拥抱中国。”美国《福布斯》网站提到,在欧盟日前宣布对俄制裁延长6个月仅48小时后,普京宣布他将在23-24日的上合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讨论“加强关系的具体举措”。

  俄罗斯《独立报》24日称,中俄将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种关系意味着两国将在所有主要方向合作。文章援引与中情局有密切关系的战略预测公司分析师古德里奇的话说,在西方对俄制裁的背景下,“普京通过此次访华向西方发出一个强烈信号:他并不孤立,俄罗斯还有朋友。(汪嘉波 李珍 李艾鑫 魏莱 柳玉鹏 冯国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