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西警方再出重拳!前部长涉嫌贪污遭拘

2016-06-25 17:11:03|来源:新华网|编辑:渠鸿儒

  巴西警方23日说,针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调查取得新进展。他们当天突击搜查了执政党劳工党位于圣保罗的办公室,并逮捕了今年早些时候遭起诉的前通信部部长保罗·贝尔纳多。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包括贝尔纳多在内的11人被捕,贝尔纳多妻子、参议员格莱茜·赫夫曼的住所也遭到搜查。

  按警方说法,他们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贝尔纳多任部长期间可能牵涉的受贿丑闻搜集证据。这也是巴油腐败案调查首次把侦查方向转往圣保罗。

  2014年3月,媒体披露巴油高管层集体腐败,利用外包工程虚抬报价收受贿赂,随后发现有政界人士向巴油推荐承包商并从中收取好处费。为此,司法机构展开名为“洗车行动”的调查,目前已有上百名企业家和政界人士遭羁押。(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