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元首见证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签署新媒体领域全面合作协议

2016-06-25 19:4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燕玺):2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第一副总编奥西波夫签署了双方媒体关于在新媒体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俄双语移动融媒体平台客户端。该客户端将以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为入口,整合国际台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的优质资源,汇聚旗下各平台生产的全媒体产品,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式聚合平台,以增进中俄两国媒体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相知互信。双方商定,在重大新闻事件及活动报道方面,将共同策划,发挥各自优势并充分运用融媒体平台进行音视频联合直播报道。

  协议还指出,国际台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将整合各自资源,推动中方的“中华”品牌和俄方的“卫星”品牌间的对接合作。双方还将继续巩固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框架内的合作,通过定期举办圆桌会议等形式促进两国媒体间的沟通交流,致力于共同拓展中俄媒体空间和提升国际舆论话语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曾于2014年签署合作协议,对合作领域及形式等进行了全面规划。此次双方签署的新媒体领域合作协议将致力于打造符合受众需求的新型媒体产品。中俄双语移动融媒体平台客户端的推出既是中俄媒体技术融合的成果,又是双方媒体合作的创新之举。这体现了国际台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等中俄主流媒体紧随时代步伐,以技术和合作形式创新促进民心相通的媒体担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