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穆迪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欧盟主席:望立即开始谈判

2016-06-25 13:39:25|来源:中新网|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穆迪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各方促英欧尽快“分手”)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世界领先的金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将英国的信用评级下调至“负面”。穆迪表示,此次公投的结果将带来“一段长时间的不确定”。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备受压力,在欧盟表态认为英国脱欧谈判应该立即开始之后,各方要求他加快进行“分手”谈判。

  穆迪下调评级至“负面”

  报道称,穆迪表示,英国欧盟公投的结果将会“对该国的中期发展前景”带来“负面的暗示”,因此将英国的长期债券评级从“稳定”下调为“负面”。

  穆迪称,由更低的经济增长所带来的负面效应将会大于英国因无需再承担欧盟预算而节省的财政储备,同时指出,“英国是债务赤字最高的发达经济体之一”。

  穆迪的这一财政评估是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进行的,争取留欧失败的卡梅伦首相亦表示将在今年秋天下台。

  欧盟委员会主席促尽快“分手”

  当地时间6月23日,英国举行了脱欧全民公投,根据公投计票结果表示,英国已表决选择退出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后发表讲话称,将会辞去首相职务。

  尽管英国首相卡梅伦敦促英国民众在公投中投票留在欧盟,伦敦、苏格兰以及北爱尔兰也都支持留欧,但在23日的公投中,“脱欧派”还是以52%对48%最终赢得公投胜利。

  当地时间24日早上,卡梅伦和妻子一起出现在唐宁街10号门外,他宣布自己将会短期留任,然后在今年10月保守党举行会议时辞职,将首相职位移交给新的领导人。

  卡梅伦表示,自己在未来数周至数月的时间内尽其所能稳定局面,但英国需要由新的首相来与欧盟进行谈判并援引《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从而令英国得到两年的谈判时间以实行脱离欧盟。

  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英国脱欧“不是一次友好的分手”,英国人已经在公投中决定要离开欧盟,所以等到10月再就他们的脱离条款进行谈判是“完全不合情理的”,他希望立即开始。他同时指出,欧盟将会寻求通过“合理的方式”就脱离进行谈判。

  谁将接替卡梅伦?

  公投结果公布后不就,卡梅伦接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电话,他向英国首相保证,英国将会继续是美国“一个不可或缺的伙伴”。奥巴马对卡梅伦表示,对他的辞任决定感到遗憾,同时称卡梅伦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和朋友”。

  同时,卡梅伦宣布将辞任的消息,也令外界开始讨论谁将替代他的位置。至目前为止,尚未有人正式表态将争取成为首相,不过,内政大臣特蕾沙•梅和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被认为是比较热门的人选。

  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表示,他认为约翰逊拥有的集中力和辩论技巧,令他有能力担当首相职位,但同时表示,其他人也会站出来。史密斯同时警告说:“他们需要执行下去并完成这个任务,否则他们就会激怒那些投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民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