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将迎参院选举 各党首在拉票演说中展开论战

2016-06-26 09:06:0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25日迎来参院选举(7月10日投计票)公告发布后的首个周末,日本朝野各党的党首在各地围绕经济等政策展开论战。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表示“安倍经济学促进了经济增长”,同时批评民进党等束手无策。

  据报道,安倍在仙台等地进行的街头演说中指出:“在野党没有替代方案。”并列举了日本好转的经济指标。“如果放弃了安倍经济学,就会回到黑暗时代。”安倍以此谋求了选民的支持。关于金融市场的动向,安倍强调:“将与国际社会一起冷静应对。如今需要的是政治的稳定。”

  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则基于英国脱欧导致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 陷入混乱的现状,称:“用至今为止的方法即使最大限度地转动引擎,也绝不可能成功。”强调政策需要转向。

  冈田在长崎市向媒体表示:“如果不实施分配和增长的政策,经济增长就无法实现。”他在发表街头演说时呼吁:“安倍经济学加剧了贫富分化。贫困儿童也在不断增加。希望大家能“对安倍政治说NO。”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横滨市的演说中强调:“不是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执政就无法摆脱困局。”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熊本市说:“如果最大限度地转动安倍经济学的引擎,(日本经济)将如同文字般成为火焰车(日语意为生活贫困)。”

  此外,大阪维新会党首松井一郎在埼玉县新座市表示“将体态龙钟的市政机关改成肌肉型体质就会有财源”,提议推进行政改革。

  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在宫崎市就长时间劳动的问题,呼吁“将完善劳动制度使劳动者能够安心工作。”

  生活党联合党首小泽一郎在横滨市的演说中批评 称:“(安倍政府)脱离了守护国民生活的政治原点。”

  守护日本之魂党党首中山恭子则在广岛市表示:“在全国展开公共工程项目来恢复经济。”

  日本新党改革党首荒井广幸在东京说:“将重视执政党政策不足的生活者的视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