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电视台到上海迪士尼“找茬” 结果自己出丑

2016-06-26 07:19: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靳松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台媒称,亚洲第三座迪士尼乐园于6月16日在上海开幕,相较于香港迪士尼开幕,台湾民众多数没有热烈反应。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4日报道,不过,日本媒体对于上海迪士尼开幕一事却是相当关注,不仅带着镜头到现场观察游客的行为举止,还制作了节目一一检视上海迪士尼的设施与餐点等等。

  报道称,在日本节目的剪辑片段中,可以看到日本记者不仅到当地去拍摄上海迪士尼开幕的实况,还特别将民众在排队时发生纠纷的画面拍下,将两位当事人冲突推挤的画面重播4次,并且请来研究亚洲情势、曾着述探讨中国人思维的专家来到节目上与来宾一同讨论此事。

  此外,日本的节目还列举了许多中国大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如有人在非用餐区席地而坐下吃起野餐、有穿着雨衣的游客用烘手机烘脚,还有园区地上满地的垃圾,以及柱子上被人刻下“到此一游”的字样……等等。

  不仅如此,上海迪士尼餐厅所提供的餐点也被日本节目指出“图文不符”。节目一一对照点餐示意图与实际成品的照片,要让观众看看两者的差异有多大。其中,示意图看上去为米奇造型的白饭,在实际餐点呈现出的样子却是一坨白饭,而炒蛋则变成了玉米。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指出,虽然日本媒体对于上海迪士尼处处找茬,但是,却有日本的记者在介绍园区的“花木兰花车”时,说成了“三国志花车”,虽然想糗上海迪士尼,但是自己也出糗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