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冰岛举行总统选举无党派政坛新人当选 8月就职

2016-06-26 16:51:4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冰岛举行总统选举,反建制的无党派政坛新人约翰尼森当选。

  据报道,26日欢庆48岁生日的约翰尼森告诉支持者:“选票尚未全部开出,但我想我们已经获胜。”

  根据已计算的36%选票,约翰尼森的得票率为38.6%。同为无党派的女商人汤玛斯杜提尔名列第二,得票率为29.4%。

  竞选期间一直是约翰尼森最强劲对手的保守派前总理、央行行长奥德松仅获得13%的支持票。

  约翰尼森是一名历史教授兼政治评论家,他从未担任公职,也没有政党关系。他是在4月才决定参选总统的。

  冰岛民众多年来对政治人物让该国陷入丑闻和金融危机深感不满,约翰尼森承诺将重拾民众对政治体系的信心。他将在8月1日宣誓就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