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将分四个阶段展开

2016-06-26 01:1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中仁、王曦):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任务中,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承担着轨道计算控制、监视判断、数据处理、返回舱的返回预报等任务。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陈宏敏25日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后,任务的飞行过程将按照四个阶段来展开。

  首先是从火箭点火起飞,到上面级与火箭分离的飞行阶段,将先后经历助推器一二级分离,抛整流罩等步骤,在飞行十分钟左右,上面级将进入预定轨道。期间,北京飞控中心将会监测和测算,火箭是否进入了预定轨道,运载能力是否达到了预定的指标。

  第二个阶段是搭载的载荷在轨试验阶段。将主要完成两次轨道控制,包括几个载荷的分离,比如翱翔之星和其他小飞行器的分离,分离后将展开在轨试验。

  第三阶段是返回舱的返回段。在这个阶段,将会控制返回舱与上面级分离,返回舱将返回地球的预定区域。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缩比返回舱的返回是对未来载人飞船关键技术进行在轨验证的一次飞行试验,将开启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研制工程的序幕。

  第四个阶段是上面级拓展试验和受控再入阶段。在返回舱返回后,上面级还将进行多次轨道控制,抬高轨道高度,进行空间飞行器的远距离通信和拍摄的交会试验,验证上面级运载的多次启动,长时间开机,大机动控制,最后上面级将返回地球,落在太平洋中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