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政府与央行召开临时干部会议 商如何应对英脱欧

2016-06-26 15:46:3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金融厅和央行25日召开临时干部会议,就应对英国脱离欧盟(EU)问题进行了商讨。据设想,下周初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仍将持续,日元升值和股市下跌的趋势将进一步延续。会议认为存在引发日本及世界经济衰退的危险,因此确认将推进万无一失的对策。

  报道称,由于出现对全球金融局势的不安情绪,民间银行之间的资金交易恐将陷入萎缩,从而对美元等外汇资金的筹措造成障碍,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日本央行计划根据需要增加外汇供应量。日元汇率飙升时还将考虑采取市场干预等应对。

  市场相关人士认为,今后一周期间日元汇率将升至1美元兑换约98日元,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或将一度跌至14000点,市场动荡恐怕会长期化。在美元资金等供给方面,将活用与欧美主要央行结成的货币互换机制。

  财务省财务官浅川雅嗣在闭门会议后向记者解释称,为迎接下周初27日,“确认了信息及应对方针方面的共识”。在英国就是否脱欧举行公投的前夕, 留欧的预测占多数,而预料之外的结果导致不安情绪在投资者中蔓延。以此为背景,浅川接着说道:“市场出现了探寻(设想英国脱欧后世界经济局势的汇率水平 等)新均衡点的各种动向。将会继续留意关注。”

  财务相麻生太郎24日鉴于日元急速升值走势表示“将根据需要进行应对”,暗示了不惜抛售日元干预汇市的想法。据分析,此次会议可能也确认了这一方针。

  一名与会者表示“设想最坏情况进行应对”,并强调会做好准备以应对日元升值导致日企业绩下滑、股市加速下跌,从而陷入金融危机、经济萧条的危险。

  据悉,干部会议从3月起改为每月一次的定期会议,25日召开的是临时会议。除了指挥汇率政策的财务官浅川、金融厅长官森信亲和央行理事雨宫正佳等外, 财务省事务次官佐藤慎一也出席会议。今后也打算灵活机动地召开会议,这样做也是为了展现政府与央行的紧密合作,制约投资者过度敏感的反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