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各党均指示参院选举候选人利用网络拉票

2016-06-26 09:00:3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共同社近日就参院选举网络拉票活动向各党实施了问卷调查。所有政党回答称将“作出指示”要求候选人充分利用推特、脸谱等会员制社交网站(SNS)。鉴于选举权年龄被下调至年满18岁,各党在面向年轻人的内容方面也下足功夫。

  报道称,这是网络拉票解禁后包括补选在内的第三次国会议员选举。各党在竞选承诺的渗透等方面得到了较好的反应,成了拉票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该调查于6月以自民党、民進党、公明党、共産党、大阪維新会、社民党、生活党、守护日本之魂党、新党改革为对象实施。

  关于利用SNS,自民党回答称“指示必须使用”。其他党回答“指示尽量使用”,没有党回答“不作出指示”。

  关于选民在以往选举中的反应,公明党、共产党和守护日本之魂党回答称:“反应很好。”其他党称:“有较好的反应。”

  关于18岁选举受到关注的此次选举,各党主要以年轻人为对象致力于网络拉票。自民党、民进党和社民党在官网上开设特别网站。公明党推出约30秒长的视频。

  其他各党也准备了面向年轻人的内容,共产党称:“将焦点聚集到政策和候选人上。”大阪维新会则表示:“将提高推介教育政策的比重。”

  守护日本之魂党说:“播放了能让人感觉亲近的网络广告。”生活党表示:“在演说视频中增加对年轻人的信息。”新党改革称:“现场直播与学生的意见交流。”

  报道指出,各党都在重视降低参与政治的门槛,同时将候选人和政策渗透到选民心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