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使馆举办第二届开放日 “女王”和“莎翁”抢风头(组图)

2016-06-26 18:2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一走进官邸花园大门就能看到“莎士比亚探宝之旅”互动体验区。摄影:聂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聂峥 杨欢):6月25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的第二天,英国驻华使馆在大使官邸举办了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与去年不同的是,此次开放日活动配合英国今年的两大盛事——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生日以及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现场不仅举行了演讲、话剧表演和美食品鉴等一系列互动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女王蜡像和多个莎翁互动体验区,让中国公众深入感受英国文化,体验英伦风。

  2016年对英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今年是英国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他的著作享誉全球,即便在400年后的今天依旧经久不衰。英国驻华使馆提供了大量的互动机会,让公众全方位了解英国这位重要的文化标志性人物。

  一走进大使官邸花园的大门,“莎士比亚探宝之旅”互动体验区便跃然眼前:“朱丽叶”站在阳台上与“罗密欧”深情对视。公众通过在花园寻找莎翁笔下人物的痕迹,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位文豪的著作。在官邸花园里,两个表演团队现场演绎了莎翁著作中的经典片段,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此外,一位接近2米高的“莎翁”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公众互动合影。

  今年还迎来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的生日,她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英国大使馆将喜庆的气氛带到了北京,大使官邸内的布置充满浓浓的英伦气息,女王的蜡像立在房间的中央,与女王蜡像合影的人络绎不绝,队伍都排到了官邸门外。在蜡像旁边还设有女王的“宝座”,公众可戴上“王冠”以白金汉宫为背景拍照。

  英国驻华公使罗廷(Martyn Roper)先生向公众致欢迎辞,掀起了当天活动的小高潮。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公众对英国有如此高的热情,我们希望开放日能够向公众展示最棒的英国,让大家探索英国的方方面面,给各位带来一次欢畅的文化、教育、旅游和商务交流体验。”

  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时,罗廷说,现在去英国旅游、留学、访问的中国人越来越多。2015年,英国驻华使馆对中国共计签发50万份签证,比2014年增长了20%。未来,英国政府还将进一步放宽政策,为中国人赴英国提供更多的便利。比如,中国海南航空今年6月开通了北京直飞曼彻斯特的航线,中英两国的航线已经扩展到了地方城市。另外,英国从今年1月起对华颁发两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费用与现行6个月的访客签证费用一致。英国还推出了“英国+比利时”联合签证,中国公民可以在英国或比利时签证中心一次提交两个国家的签证申请,大大简化了中国人赴英国和申根国家的签证申请流程。

  据罗廷介绍,在开放日活动对外开始报名的两天内,所有的票便一抢而空,足以说明中国公民对英国文化的热情。而记者在开放日活动现场也感受到了这种热情。尽管25日北京的温度接近38℃,但依旧吸引了众多公众前往。到场的许多公众是年轻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他们告诉国际在线记者,开放日让人们通过有趣的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英国文化,孩子更好地了解了莎翁和他的作品,希望使馆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