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走访中印尼友谊村

2016-06-27 08:2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谢峰大使走访中国—印尼友谊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牧宁)开斋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及夫人王丹6月26日在驻棉兰总领馆张洪副总领事等陪同下,赴亚齐中印尼友谊村看望慰问当地村民。

  在友谊村,谢大使走访了村民家庭,视察大使馆出资修缮的道路、学校等公共设施,向友谊村学校捐建中国图书馆,并向贫困村民发放斋月慰问品。

  谢大使在看望村民时表示,中印尼友谊村是2004年印度洋海啸后,中国政府利用民间捐款为亚齐灾民修建的新家园。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印尼友谊村村民自发组织捐款,并安排专人千里迢迢赶到雅加达,将捐款转交给大使馆。可以说,中印尼友谊村已成为中印尼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实见证。刚才一路走来,看到乡亲们和睦相处,安居乐业,我感到非常高兴。乡亲们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及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情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和印尼应该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谢大使说,此时此刻,中国2300万穆斯林兄弟姐妹同全球穆斯林兄弟姐妹一样,正在平静祥和中感受斋月的洗礼,通过封斋、祈祷、施舍等不同方式行善赐福。我此行就是为了传递2300万穆斯林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对友谊村村民的斋月问候。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乡亲们,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友谊村发展建设。中方将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到亚齐投资创业,推动更多中国游客到友谊村参观游览,帮助亚齐和中印尼友谊村发展的更快更好,让友谊村成为中印尼人民友好的象征。

  谢大使一行受到友谊村全体村民热烈欢迎,数百名村民身着民族盛装,手举中印尼两国国旗,在友谊村门口列队欢迎。友谊村村长穆罕默德代表全体村民致辞欢迎谢大使到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和驻棉兰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友谊村的关心和支持。穆罕默德村长深情回忆起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后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来救助,以及中国人民慷慨解囊援建中印尼友谊村的感人往事,表示友谊村村民珍视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和无私援助,将继续艰苦奋斗,把友谊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