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班牙议会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赢得选举(组图)

2016-06-27 10:0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6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人民党领袖拉霍伊就选举结果召开发布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人民党主席、西班牙代理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表示,在该国议会选举中获胜的人民党将坚持保留执政权。

  拉霍伊在集会中向自己的支持者表示:“我们赢得了选举,为了所有西班牙人的福祉,我们坚持保留执政权。”他补充说,“明天起我们将与所有各方开展谈判”。

  据报道,在对95%的选票进行统计后,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获得众议院(议会下院)350个席位中的137票,没有赢得议会绝对多数。与预测不同的是,社会党在选举中以赢得85个席位名列第二位。

  人民党获得32%的选票。社会党失去5个席位(相比去年12月获得90个席位,今年获得85个),但保持在第二位。共有23%的选民支持社会党。(文字来源:中新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