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远海运货轮参加扩建后的巴拿马运河首航(组图)

2016-06-27 06:19:30|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巴拿马”号货轮当地时间26日上午通过位于巴拿马运河大西洋一侧的阿瓜克拉拉船闸,成为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完工后通行的第一艘船。

  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在首航船舶欢迎仪式上为“中远海运巴拿马”号货轮授予首航过河纪念牌,并向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授予运河新船闸开通纪念银币。

  许立荣表示,巴拿马运河扩建启用是全球海运基础设施的重要升级,作为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中远为“中远海运巴拿马”号货轮成为运河扩建后的首航船舶感到荣幸和自豪。

  今年4月29日巴拿马运河管理局举行运河首航抽签仪式,中远集团的一艘货轮中签。为庆祝巴拿马运河扩建启用,这艘参加首航的货轮被更名为“中远海运巴拿马”号。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航运要道之一,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开始于2007年9月。运河扩建后能够通过的最大集装箱船的运力在1.3万标准箱左右,是过去的两倍多。运河的货物年通过量也有望从现在的3亿吨增加到6亿吨。(文字来源:新华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