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外交大臣:新首相产生前不会启动脱欧谈判

2016-06-27 09:36:49|来源:环球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英外交大臣:新首相产生前不会启动脱欧谈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最终以脱欧派的胜利告终。英国何时以及如何启动脱欧谈判受到了广泛谈论和关注。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此前表示,英国应该立即启动脱欧进程。几位欧盟国家的外长也作出了类似表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7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暗示,英国不会迫于来自欧盟的压力迅速启动脱欧谈判。

  哈蒙德指出,“目前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他表示,正式通告并启动脱欧程序的时机选择权在英国。在英国选出新首相取代现任首相卡梅伦之前,任何谈判都不会启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幕僚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对哈蒙德表示了支持,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英国政治人物应该有充分的时间评估脱离欧盟所带来的影响。阿尔特迈尔认为,“他们应该花时间认真考虑英国脱欧可能导致的后果,这些后果不仅限于脱欧本身”。

  默克尔25日也表示,欧盟在谈判和协商的过程中“无需采取情绪化的方式”。在与英国的谈判中,欧盟也不会重点考虑如何制止其他国家离开欧盟的问题。

  卡梅伦:将让继任者来负责脱离欧盟相关谈判

  在周四的公投之后,欧盟已经明确了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的协商方式。

  欧盟称,英国脱欧一事适用从未使用过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该条款为脱离欧盟设置了两年的谈判期限,时间从欧盟委员会会议收到正式信件或者正式口头通知开始。欧盟委员会会议需全部成员国部长参加。

  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表示将在10月之前辞职,以让继任者主导相关谈判。

  英国决定脱离欧盟的决定在整个欧洲大陆产生了广泛的政治影响,对欧盟持怀疑主义的法国、意大利及荷兰政党已开始要求在本国进行脱离欧盟的公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