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

2016-06-27 10:18:48|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谷士欣

  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 

  “一带一路”物联网产业基金暨万国物联网创新联盟宣布成立。(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北京讯(记者李帅)26日,华商经贸合作峰会暨“第四次工业革命﹒万国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峰会旨在促进“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出去,并在物联网发展的美好愿景下促进华商共同了解新形势下的企业发展格局,通过搭建华商交流合作平台的方式,增进华商间沟通了解,共同发掘联通世界的机遇,并为企业战略转型与升级、品牌建设、创新投融等提供服务。

  会议由原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开幕,原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及原工商联副主席、国家西部开发促进会理事长程璐,原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在会上致辞,法国驻华外交使节等在会上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情况以及投资机遇。另外,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最新力作《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出版商中信出版社现身峰会,授权发布了施瓦布对中国读者的致辞。美国MIT智慧物联网峰会UV联席主席段晓曼教授、方亚隽博士也通过网络视频致辞祝贺第四次工业革命﹒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成功召开,并期待中美物联网科技产业合作催生创新成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正威国际集团副总裁陈鹤平做了主题演讲。对于十三五规划下中国企业有哪些发展机遇,陈鹤平认为,在一个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的历史时期面前,企业可以朝向三大发展战略着力,并按照四个全面展开。

  会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等与会嘉宾合力按下仪式启动球,宣布“一带一路”物联网产业基金暨万国物联网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对于物联网的历史沿革,国际ISO/IEC30141物联网国际标准主编辑沈杰指出,2014年8月,基于六域模型的物联网参考体系结构成为全球首个物联网顶层架构,难得的是,这是由中国专家牵头提出的全球性国际标准项目。而未来物联网应该会形成整体性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将带来人类社会科学技术方面的又一次革命。

  与会的科技老总也指出,发挥创新创业精神,将中国传统工业与物联网融合,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将助力“一带一路”乃至全球制造产能升级,开启“一带一路”物联网产业发展新篇章。会议尾声,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MIT访问教授崔鸿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文化建设研究课题组执行组长伍刚代表峰会300多名物联网技术领军人物与专家宣读《第四次工业革命﹒万国物联网创新联盟倡议》四点倡议,希望助推物联网更好更快发展。

  峰会最后,随着“一带一路”万国物联网创新联盟成立暨授旗仪式完毕,活动宣告圆满结束。

  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 

  原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 

  原工商联副主席、国家西部开发促进会理事长程璐在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

  原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在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物联网创新强国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图)

  孙晓华等与会嘉宾参加主论坛对话环节。(中国台湾网 李帅 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