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00多万英国人请愿否决脱欧 二次公投“可能性为零”

2016-06-27 06:50:34|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26日称,由于不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当地民众发起联署签名请愿,要求英国议会重新考虑这次公投的有效性,呼吁二次公投。当地民众在请愿书中表示:“我们呼吁政府采用这样的规则:在投票率不足75%的情况下,如果支持或反对脱欧人数少于60%,那么应该再举行一次公投。”请愿者称,在23日的英国脱欧公投中,投票率仅为72%,支持脱欧的得票率是51.9%,对英国民意的代表性不够。英国议会将于6月28日复会。对这一请愿,支持留欧的工党议员拉米说,议会应该讨论是否应该按全民公投的结果实施英国退出欧盟的步骤,“让我们通过议会投票制止这一疯狂行为”。

  《环球时报》记者26日打开英国请愿网站发现,截至北京时间晚11时,请愿人数已超过325万。在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仅5分钟时间内请愿人数就增加了5万多人,似乎许多英国人彻夜未眠。

  BBC政治事务分析员沃森称,虽然请愿者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但他们的要求立即获得议会通过的可能性为零。沃森说,英国公投的规则可以事先设定,但在公投结束后,失败的一方不能重新提出设立规则。此外,根据法律,签名超过10万人的请愿议题是可以在议会辩论,但并不能要求议会落实请愿要求。

  【环球时报驻英国、加拿大记者 黄培昭 纪双城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郭孝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