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执政党在野党都乱了 公投后英国正驶向未知海域

2016-06-27 06:44:16|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公投之后民意的撕裂,英国政界也出现动荡。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公投结果公布后宣布将于10月辞职。26日,英国欧盟事务专员希尔也提出了辞职。他称,英国脱欧已“覆水难收”,由他继续担任欧盟专员已经不合适。

  英国媒体认为,卡梅伦辞职后,首相职位已成了烫手山芋。保守党内部脱欧派代表、伦敦前市长约翰逊是新首相的热门人选。但在公投结束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突然换了一副面孔,他称英国无需立即开启脱离欧盟的进程,“没有必要太匆忙”,欧盟有其重要意义,只不过“不再适合英国”。国防大臣法伦则称,现在猜测谁将接替首相还为时过早,有一堆“事情要做,包括如何推进脱欧进程、如何稳定我们的经济、如何安抚盟友……”

  因脱欧公投而陷入危机的还有在野的工党。英国《星期日邮报》26日说,在公投中,工党的立场是支持留欧,但工党党首科尔宾曾一直“疑欧”。公投后,科尔宾被党内影子外交大臣本恩指责在之前拉票过程中努力不够,面临党内不信任投票。26日,工党影子卫生大臣也宣布辞职。BBC称,可能将有半数工党影子内阁成员会辞职。英国大选日期也可能提前。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对英国来说,最关键的是要防止出现政治和经济动荡。报道称,英国脱欧引发了对英国未来形态的问题。苏格兰领导人宣称将再次推动独立公投。此外,另外一个网上请愿要求伦敦新市长萨迪克·汗宣布伦敦从英国独立并申请留在欧盟,该请愿已获得超过13万人的签名。

  英国《兰开夏郡电讯报》26日称,种种事态反应令英国国民感到失望和惶恐,不知道公投后的英国,究竟会走向何处,“英国正驶向未知海域”。

  【环球时报驻英国、加拿大记者 黄培昭 纪双城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郭孝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