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让幼儿举牌庆祝园长女儿高考好成绩太不应该

2016-06-27 15:34:2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王瑞芳

  报载,资阳城区一幼儿园门口,5位小朋友站成一排,各举着一块牌子,连起来一句话为:“热烈祝贺姝含园长幺儿高考630分,超一本线98分,我们要向她学习。”随后,幼儿园园长承认,确系幼儿园安排所为,但是由家长提出来的,顺便给幼儿园打个广告。

  园长的这种做法是相当不妥的。不妥之一在于未征求孩子监护人的意见,起码不是全部监护人的意见。按照园长的说法,幼儿举牌庆祝的主意是家长所出,但是,有家长表示并不知情,还有的家长对孩子在阳光底下举牌的行为颇有怨言。在未征求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就有如此做派,对权力的运用可谓到了极致。

  此外,究竟有没有哪怕一位家长对此赞同?这也是一个疑问,如果是园长的谎话,这就是更为不妥的问题:缺乏诚信的老师,能给孩子带来多么严重的不良后果呢!

  况且,就算是有一些家长表示同意,难道园长就不明白,这是家长的无奈之举吗?是家长为了防止孩子被穿小鞋而不得不点头同意的吗?这些人之常情,园长不可能不知道,然而在虚荣心的促使下,拥有权力的园长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对于在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充满阳光的学习、玩耍,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目的,可现在,幼小孩童们就要成为大人虚荣的工具,所产生的压力与不当影响可想而知。

  幼儿教育是相当重要的环节,可是目前来看不容乐观,师资力量匮乏,出现了一些有违师德的行为,就在六月份短短一个月,就相继有幼儿园孩子冒雨汇报演出,校领导和老师们伞下观看,以及小男孩因为犯了一些“错误”被女老师要求两人一组“互打脸”的新闻。 这些都说明了个别幼教工作者对自身使命的认识匮乏,暴露了自身的素质问题,亟待规范。(赵欧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