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朗德呼吁法德“采取主动”以应对英国“脱欧”

2016-06-27 11:01:06|来源:环球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奥朗德呼吁法德“采取主动”以应对英国“脱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今天表示,英国公投结果为倾向“脱欧”后,形势已经无法挽回,法国与德国应该“采取主动”态度应对变局。美国国务卿克里则表示将走访欧洲,稳住与欧盟的关系。

  奥朗德在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活动时表示:“与我们关系如此紧密的友邦与盟国决定离开欧盟,但我们深信这个联盟是不能破坏也不能瓦解的。”他说,“如今法国与德国有责任采取主动,因为我们已经证明,我们(两国)能够摆脱痛苦、恐惧和战争,建立坚定的友谊。” 此外他警告道:“如果我们分道扬镳,将面临不和、分裂与争执的危险。但如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不但能赢得和平,也能获得这个名为欧洲联盟所有公民的尊敬。”

  在英国人民以过半票数通过“脱欧”后,奥朗德表示,原本难以想象的情势成真,而且已难以逆转。德国副总理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也表示,欧盟不会提出任何新的提议让英国留在欧盟,而且英国也不能充当半个伙伴。他强硬的立场与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昨天的缓和态度大不相同。

  在英国决定离开欧盟后,欧盟其他国家纷纷表示,望英国尽早脱欧。但欧盟官员说,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28日与欧盟各国领袖举行高峰会时,预料将不会启动盟约第50条脱离欧盟的程序。

  美国国务卿克里则对英国选择离开欧盟表示遗憾,并誓言美国将维持与欧盟的密切关系。据报道,他将飞往布鲁塞尔和伦敦,与欧盟和英国领袖举行危机会谈。他在罗马告诉记者,在英国协商脱欧时,团结的理想仍应维持至高无上地位。他表示:“我们希望欧盟团结而强大,因为如此伙伴才能够应对我们如今面临的重大议题。” (实习编辑:彭思宇 审核:牟延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