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举行会谈

2016-06-27 20:48:49|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天津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吉是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前不久两国元首在塔什干成功会晤。中方坚定支持吉方走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吉方一道,推动中吉友好与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吉方加大产能和投资合作,共同推进中吉乌铁路项目,落实好比什凯克市政路网修复、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等大项目建设。拓展农业合作,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继续密切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相对接,推动上合组织建设和成员国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热恩别科夫表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十分成功,展现了中国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中国是吉战略伙伴和外交优先方向,吉方愿与中方加强产能合作,落实好大项目建设,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上合组织建设迈上新高度。

  杨晶出席上述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