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境外媒体:普京访问促中俄关系再升温

2016-06-27 10:07:1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境外媒体:普京访问促中俄关系再升温

境外媒体:普京访问促中俄关系再升温

6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在访问北京期间强调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并赞扬他所称的俄罗斯与这个邻国的“无所不包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美联社6月25日报道,普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时说,两国人民都有着“加强、发展我们的关系”的强烈愿望。

  普京对习近平说:“我确信,我们两国能够在贸易、投资、农业和能源等所有领域取得更大成功,当然还有高科技,这是我们的一项优先考虑事项。”

  习近平对普京说,两国应该坚持“世代友好”理念。

  报道称,普京与习近平之间的密切个人关系以及他们对抗他们所认为的美国全球支配地位的共同愿望似乎是中俄合作的主要驱动力。

  另据台湾“中央社”6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抵达北京,对中国大陆进行国事访问,并与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同意致力于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签署了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等联合声明及30多项合作文件。

  据俄新社6月2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普京会晤后表示,中国和俄罗斯须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加大相互支持,增进政治互信。

  习近平表示,国际形势越复杂,中俄双方就更应“坚持战略协作精神和世代友好理念,加大相互支持,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坚定不移致力于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还表示,中国反对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反对草率实施制裁,反对在未征得相关方同意的情况下实施单边政策和采取单边行动。

  据塔斯社6月2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5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他已邀请普京出席将于9月份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向中国今年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提供协助和必要的支持,因为俄罗斯已经有过举办该峰会的经历。

  报道称,普京和习近平6月25日在会谈后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和《关于协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的联合声明》。

  据俄新社6月2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6月25日透露,他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讨论了国际恐怖主义、叙利亚问题和朝鲜核问题。

  普京在会谈后表示:“我们讨论了接下来在解决最为尖锐的全球和地区问题方面需要采取的行动,讨论了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巩固亚太安全、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地位等问题,其中包括共同的外交任务——推动叙利亚问题的解决,维护南中国海和中亚的和平与稳定。”

  普京称,俄中在国际舞台上的观点非常接近或基本吻合,“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国际组织中,首先是在联合国、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中密切协调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