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中国发展海南旅游 通过民事活动彰显南海主权

2016-06-27 07:08:0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杜军帅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日媒称,有中国媒体22日援引海南省当局的规划报道称,中国将在2020年前开通赴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定期邮轮。中国2013年开始运营赴帕拉塞尔群岛(即我西沙群岛--本网注)的定期邮轮。在美国等国对南海军事基地化加强警惕的背景下,中国试图通过民事活动宣示主权,加强实际控制。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3日报道,中国声称对几乎覆盖整个南海的“九段线”内海域享有管辖权。报道称,海南省旅游当局除建议运营前往菲律宾和越南等也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沙群岛的邮轮外,还提出建设南海全域的邮轮航线,在岛屿上建设观光设施。

  报道称,中国2013年4月开通了从三亚赴西沙群岛的邮轮,运营商为海南岛船舶企业“海南海峡航运”公司。中国媒体称,“在此前的48次航行中,运送乘客8430人”。

  西沙群岛邮轮的行程为3晚4天,乘客在船内住宿。海南省三沙市市长此前曾表示,将在没有军事设施的岛屿上建设供游客使用的住宿设施。

  21日,中国媒体刚刚曝出,中国国有海运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将于7月参与西沙群岛邮轮航运业务,该公司成为继海南海峡航运公司后第二家西沙群岛航线油轮运营商。

  报道称,中国今后可能致力于发展南海旅游事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就开通赴南沙群岛定期邮轮表示,“海南省是旅游大省,开展旅游是正常的民事活动”。(编译/张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