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纽约时报》传奇摄影师逝世 被赞“时尚编年史”

2016-06-27 11:04:57|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纽约时报》传奇摄影师逝世 被赞“时尚编年史”

  《纽约时报》传奇摄影师逝世 被赞“时尚编年史”

  资料图:传奇摄影师比尔·坎宁安。(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擅长捕捉纽约市街头百态,为《纽约时报》服务接近40年的传奇街拍摄影师坎宁安,日前在纽约逝世,享年87岁。

  坎宁安擅于捕捉街头人群、精神及潮流,喜欢透过复古时装结合纽约古老建筑,创造多种静态画面,身穿蓝色外套、踏单车四处工作的形象,更成为他的标志。《纽约时报》形容坎宁安就像是“时尚编年史”,慨叹“失去了一位传奇”。

  坎宁安1929年在波士顿出生,1948年从哈佛大学辍学迁往纽约,从事制帽及广告工作,后来获美军征召入伍参与朝鲜半岛战争。坎宁安退役后任职时装记者,从此迷上摄影,先后加入《芝加哥论坛报》及《纽约时报》,担任潮流专栏作家及摄影师。

  坎宁安在业内甚具名气,他在2010年为自己的纪录片《Bill Cunningham New York》担任主角,让全球更多人认识这名传奇摄影师。

  坎宁安于2008年获法国文化部颁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翌年获提名为纽约“活地标”,2012年获颁卡内基音乐厅纪念勋章。坎宁安2002年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形容自己一直谨慎行事,才能拍下更自然的相片,又说自己是“记录保存者”多于“收藏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