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德州分离主义者受英国脱欧影响要求公投脱美

2016-06-28 16:30:5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德州分离主义者受英国脱欧影响要求公投脱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6月27日报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已经对多地产生影响,也让美国的分离主义者感到鼓舞。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脱美运动领袖受到英国公投影响提出进行类似投票的要求,甚至打出了“德州脱美”的口号。

  据报道,美国其他州的分离主义者,如加州和佛蒙特州,将英国脱欧视为一种号召。而几乎在英国公投结果发表的同时,德克萨斯民族主义运动主席丹尼尔•米勒(Daniel Miller)向德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发起正式要求,要求进行类似投票。米勒表示,德州脱美势在必行,还称他的组织已获得25多万注册成员。米勒发表声明表示:“英国人选择了自己掌控经济和政治,德州人应该把英国视为榜样,掌握自己的命运。德州人民是时候团结起来,为实现独立而奋斗”。据悉,自1863年脱离墨西哥之后,德州曾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长达十年之久。

  米勒和他的支持者表示,世界上将出现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国家。德州拥有2750万的人口,已经是世界上第十大经济体,年产值高达1.17万亿英镑。报道称,首都将定为德州首府奥斯丁(Austin)。德克萨斯将有以休斯顿为中心的高度发达的能源产业,以及世界顶级的体育赛场。德州的国旗已经确定,国徽也有了几种备选。由于德州三分之一人口讲西班牙语,德克萨斯国成立以后可能会宣称自己为双语国家,但支持德州脱美的保守白人很可能不会赞成这一决定。

  报道称,德州保守的极右势力愈发认为联邦政府过多干预本州事务。因此,在德州,多年来脱美事件暗流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