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东京华人激增 占所有外国人40%

2016-06-28 19:40: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日本首都东京6月27日公布了截至6月1日的人口推算数据。结果显示,东京人口约为1361万3660人,其中市区23个区的人口数量为935万7221人。

  报道称,在23个区中,外国人占比4%。

图片默认标题

  近年来中国人增速飞快。

图片默认标题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从1979年开始,中国人的增速为各国之首。尤其是2000年以后,出现急速增加。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有所停止甚至倒退,但2015年开始继续飙升。

  截至2016年1月1日,中国人已经占到了23区内所有外国人的42%。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韩国人被合并统计,他们的占比为21%,位列第二。

  在23个区中,中国人又十分偏爱新宿、江户川、江东、丰岛。这里的人口增速尤其快,增速最慢的是日本地价最高的千代田区。

图片默认标题

  另外,中国人口在各区的占比则体现在下图中。

图片默认标题

  落实到地图上,按人口最多、颜色最深来区分,可以发现中国人普遍集中在东京的东北部。(李悦)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