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土关系缓和迈“重要一步” 两国总统29日将通话

2016-06-28 18:54:5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关系日前出现缓和迹象。俄土官方27日均宣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去年11月击落俄方苏-24战机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致道歉信。根据俄当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普京将在29日与埃尔多安进行电话交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消息称,应俄方提议,普京和埃尔多安将在29日进行电话交流。克宫还表示,埃尔多安在给普京的信函中为改善两国关系迈出了重要一步,“但问题不可能在几天内就解决”。

  俄总统网站在27日发布通报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给普京的道歉信中表示,愿意与俄方协调处理俄战机被击落事件,土方也愿意尽一切所能恢复两国关系。据通报,土方还对俄方遇难飞行员家属的同情和慰问,称“愿意采取各种措施减轻他们的伤痛和损失”。

  不过,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28日表示,土方并没有谈及就击落苏-24战机向俄罗斯支付赔偿金,土耳其仅就这一事件进行道歉。

  2015年11月,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飞行员身亡。土方称,这架战机非法侵入了土领空。俄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领空,并随后对土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土关系迅速恶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