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新标准发布 严把儿童意外伤害关

2016-06-28 23:1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针对近年来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伤亡率比不使用安全座椅还要高的现状,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28日在京发布了《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团体标准。

  购买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对很多年轻爸妈来说,是给宝宝购买了一份乘车出行的安全保险。虽然目前国家并没有强制使用安全座椅,但上海、深圳、山东、杭州、南京等省市均已规定儿童乘车出行必须使用安全座椅。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表示,事实上,父母使用安全座椅的伤亡率比不使用安全座椅还要高。现有的一些产品由于体重组和年龄组分不清、表识不清、说明书看不懂,很容易导致消费者错误选购安装或者使用,从而导致儿童伤亡率更高。

  2013年以来,根据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的6次摸底调查显示,不少产品存在头部移位超标、部件断裂、、锁止装置失效、警示和说明缺失或有误等问题。这个结果直接反映我国汽车儿童座椅企业内部没有一个健全的产品生产一致性、控制性体系,也就是说,通过认证的产品虽然是合格的,但批量生产并且进入市场的产品会出现质量问题。

  为此,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组织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并联合15家企业、18个品牌发布了严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这个新标准对产品所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指标要求也更为严格。这一标准将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执行这一团体标准的产品,都将加贴统一的SQ宣传标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