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纽约地铁站现“守护天使团” 保护女性免受性骚扰(组图)

2016-06-28 14:1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这个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守护天使”团队正被训练如何识别性骚扰和性虐待。(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由于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 没有派出人员处理地铁中持续增加的性骚扰事件,8名女子日前组成“守护天使”团队,她们穿着红色夹克、戴着红色贝雷帽在纽约地铁中巡逻,专门保护女性免受“变态”性骚扰。其中,年龄最小的“守护天使”仅13岁。

  “守护天使”组织创始人柯蒂斯·斯利瓦(Curtis Sliwa)亲自训练成员,包括如何应对行凶者,如何使用手铐,如何调查可疑活动等。斯利瓦表示:“现在我们有8名女性守护天使,可以做MTA无法做到的事情。”

  其中,团队成员维罗妮卡·佩甘(Veronica Pagan)只有13岁。她与“守护天使”有着不解之缘,在20世纪80年代,佩甘的祖母也曾是“守护天使”。26岁的劳伦·利乌斯(Lauren Rius)近来在地铁中看到招募广告后加入,她说:“我们都知道,有女性受到骚扰和跟踪。但如果你不采取任何行动,你就没权利抱怨。” 

  “守护天使”始于1979年,随后迅速扩展到其他城市。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由于早期存在的漏洞,“守护天使”信誉遭到重创。2006年,纽约州政府批准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万元)经费,请“守护天使”开展在线安全教育。目前,“守护天使”在18个国家有5000多名成员。在纽约市,“守护天使”依然经常在布鲁克林区和布朗克斯区巡逻。(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