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格兰首席大臣称将致电欧盟:麻烦留个席位

2016-06-28 09:19:0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苏格兰首席大臣称将致电欧盟:麻烦留个席位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脱欧公投,全苏格兰一面倒地支持留欧,未料全英投票结果却是赞成脱欧。公投结束后风暴持续,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放话,不排除举行行二次苏独公投,且还会去电欧盟,盼能给苏格兰留个席位,她还表示,苏格兰议会将考虑阻挡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法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7日报道,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英国脱欧须有苏格兰议会的 “立法议案同意书”(Legislative Consent Motion,LCM),她会要求苏格兰议会否决同意书,阻止英国脱离欧盟。但施特金所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议会129个席次中只占了63席,并未取得多数。

  报道称,在这次是否续留欧盟公投,苏格兰选民62%挺留欧,38%支持脱欧,但最后仍难以挽回大局。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访问施特金时谈到,是否考虑要求苏格兰议会阻挡批准脱欧法案的动议时,施特金回答:“当然(of course)。”

  施特金说,苏格兰的民意,在这次脱欧公投中,完全被漠视,因此她将要求她所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议会中,否决这次脱欧公投结果。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27日报道,尽管英国公投脱欧结果显示,苏格兰人支持留在欧盟的意愿相当强烈,但1项民调显示,苏格兰人并未打算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民调机构Survation调查显示,44.7%的人认为苏格兰不应再办第2次独立公投,而有41.9%的人支持再办。

  2015年9月,苏格兰公投以55%比45%,否决独立。

  自从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由于公投结果显示苏格兰各个地区大多数人都相当支持留在欧盟,进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预期心理就大幅升高。

  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指出,苏格兰会想尽办法留在欧盟,包含可能阻碍英国脱欧的相关立法程序。所以2次独立公投,“非常有可能。”

  这项民调为Survation为《每日记事报》(Daily Record)与《每日镜报》(Daily Mirror)在6月25日所做,共调查1002人。结果显示,就算多数人不支持第二次独立公投,但若真的立即进行这样的公投,苏格兰人仍以47%比41.2%,会选择与英国其他地方分道扬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