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领导人认为应给予英国时间重新考虑脱欧决定

2016-06-28 05:13:05|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欧盟领导人认为应给予英国时间重新考虑脱欧决定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的公投过后,英国面临的尽快知会欧盟其脱欧意图的压力有所缓和,因欧盟的决策者们表示应给予英国时间来重新考虑其脱欧决定。

  欧盟27国高级官员2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他们一致认为英国需要在任命新首相(可能在今年10月)后再正式知会欧盟其脱欧意向。这标志着最近几日来的口风转变,此前各国外长要求英国尽快宣布脱欧意向,以便开始脱欧谈判。

  在柏林和布鲁塞尔,相关官员表示他们将等到英国的政治混乱局面平息,并为英国回心转意留出时间。

  脱欧公投结果对英国议会无约束力。不过尽管脱欧公投造成政治动荡和金融市场冲击,但无迹象显示英国政府将无视公投结果。领导“脱欧”宣传活动的约翰逊 (Boris Johnson)在文章中表示,最终结果非常明确,超过1700万英国人投票退出欧盟──超过英国民主历史上任何一次动议的赞同人数。不过,英国政治分析人士称英国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举行大选。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在接受德国地方报纸的访问时称,英国的政治人士应该有再次考虑退欧后果的机会。他还称,现在退出欧盟将会留下很深的伤口,带来深远的影响,而重新申请欧盟成员国资格将会是一个耗时很长的流程。相关采访将于周一刊出。

  欧盟官员称,包括意大利和爱尔兰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的政府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应该给英国重新考虑的时间。布鲁塞尔一名高级官员称,如果英国将公投视为无关紧要的事,欧盟也将这么看。他称,人民今日的民主决定可以推翻昨日的民主决定。

  但是主流观点仍然认为英国将退出欧盟,欧盟27个成员国的政府已经达成协议,在英国政府正式发出退欧的通知之前,欧盟不能启动有关英国退欧的谈判。已辞职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五称,正式的通知不会在新首相上任(可能是10月份)之前发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