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叙利亚儿童被迫在地下洞穴上课 教学楼弹痕累累(组图)

2016-06-28 11:01: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Tramla村,流离失所的叙利亚儿童在点着蜡烛的地下洞穴中上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叙利亚儿童生活在世界上战乱最频繁、最危险的国家,纯真的童年被枪炮声摧毁。但这些孩子依然渴望接受教育,他们的教室弹痕累累,勇敢的老师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在地下洞穴教授他们知识。

  叙利亚学生阿里·哈立德·斯托弗(Ali Khaled Stouf)必须在地下洞穴上课,那里是他们的学校。每天上午,斯托弗需要学习3到4个小时,学习内容包括阿拉伯语、英语、数学以及宗教等。这个地下学校位于反对派占据的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Tramla村。

  14岁的斯托弗来自临近的哈马省,他说:“我在地下洞穴中学习,那里的条件很不好,但是教授和他的妻子对我们非常好。我们坐在地上学习,由于光线太暗,经常看不清黑板。”他的老师穆罕默德(Mohamed)与妻子也都来自哈马,他们6个月前开放了自己的地下避难所,教授100多个孩子学习知识。这些孩子都是随着父母为躲避战乱而背井离乡逃出来的。 

  在5年多的叙利亚冲突中,已经有数百万叙利亚儿童流离失所。许多学校也遭到攻击,教师只能为孩子们提供最基础的教育。穆罕默德说,下雨时地下洞穴会被淹,迫使他在洞外或帐篷中教学。他说:“我们认为地下洞穴是最安全的地方,可以躲避炮击和空袭。” 

  在Maarat al-Numan镇的“叙利亚希望”学校,走廊和教室中布满了子弹孔,其中许多已经被修复,这里大约有250名学生。学生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飞机,它们总是盘旋在空中。在附近城镇Saraqib,移动大篷车充当教室。缺少书本是个大问题,当地教师只能依靠慈善机构或邻国土耳其的提供援助。(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