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6-06-28 08:0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陕西省副省长姜锋与俄罗斯文化部电影局局长特尔诺夫举行会谈

图片默认标题

陕西省副省长姜锋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曹胜济):6月2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钱远刚受邀出席第38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开幕式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锋与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局长特尔诺夫举行了小范围会面,就中俄文化,尤其是在电影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姜锋表示,此次“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是为了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特尔诺夫也表示,非常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深化中俄影视拍摄合作,中俄电影人互访,中俄影视节目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锋在致辞中表示,陕西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自2014年举办以来,秉承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

  随后,中俄双方签署了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电影近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并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娱乐性。此次中国代表团带来了五部极具中国西部特色的影片参加“中国西部电影展映周”单元,展映的影片有:运用精湛的电影语言,赞美生命自由而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红高粱》;反映陕西南部紫阳地域文化风貌的《郎在对门唱山歌》,曾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以真实的时代特征和故事原型为背景,以悬疑为主基调,融合喜剧、黑色幽默等类型元素的独特的破案影片《东北偏北》,是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入围作品;还有极具西部风情的《康定情歌》和《遥远的天熊山》。开幕式上,电影《康定情歌》的女主演爱新觉罗·启星与俄罗斯观众一起分享电影的魅力。同时,这五部影片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也与观众见面,并得到观众的喜爱。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电影与俄罗斯电影的对话”论坛,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涛、陕西一路阳光影视公司董事长段鹏、中国著名编剧芦苇、导演章明、女演员爱新觉罗•启星等就双方电影创作与合作展开讨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