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关注中国家长赴美参加同性恋游行:我儿子不孤独

2016-06-28 10:41:4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外媒关注中国家长赴美参加同性恋游行:我儿子不孤独

  旧金山同志游行 中国家长骄傲同行(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家长赴美参加同性恋游行:我儿子不孤独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每年六月第四个周日,美国西岸城市旧金山都会举行盛大的LGBT(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缩略字。)大游行。今年几十名华人首次组成方阵加入了游行的队伍。这其中有生活在北美地区的华人同性恋者,还有专程从中国大陆不远万里赶来的家长。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7日报道,北美地区最大的华人同性恋组织“华人彩虹联盟”(Chinese Rainbow Network)在中国专供男同性恋者使用的交友客户端“淡蓝网”(Blued)的赞助下,组织成员们打造花车方阵,参与第46届旧金山“同性恋骄傲大游行”(Pride Parade)。

  该组织主席邵帅说:“我们从了解的资料来看,似乎并没有发现从前华人同性恋者单独走方阵,华人更多的是融入在比如说亚裔的组织中。这次是我们华人单独走出来,所以我们也非常的兴奋。”

  游行观众特拉维斯·派克说:“这是辆令人印象深刻的花车。他们刚才在跳一支不错的舞蹈,我花了点时间录下来。看起来很欢乐。”

  报道称,除了正在精心打扮和准备的人们,还出现了一群穿着统一的中年中国人。他们是即将与花车方阵一同游行的家长们。这20多名家长来自中国大陆不同城市,他们的孩子生活在中国,都是同性恋。这个事实家长们已经接受和理解。

  来自湖北武汉的倩君妈妈说她的参与代表的就是自己不在现场的儿子,代表自己对这个群体的支持。看到规模盛大的游行队伍,她也发出感慨:“我的感受,觉得我的儿子虽然是少数群体,但是我觉得我的儿子不孤独,有这么多的人陪伴着儿子,我觉得是这样的,陪伴着我们这个少数群体。”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爸爸妈妈和北美华人们的方阵汇入了游行的主街道。

  中国家长喊着口号:“孩子我爱你,爸爸妈妈都来撑同性恋。”

  朴春梅也是家长团的一员,她的儿子在11年前向她坦白。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游行。她不断地跑向路边的观众,与他们亲吻拥抱。朴春梅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她知道他们也是同性恋群体,所以她用有限的英语对他们说“我爱你们”。

  她说: “Me too, 我也爱你,(他们)就这样说,很多孩子亲我。然后我就真的流眼泪。今天流了很多眼泪。”

  朴春梅和很多家长一样,对于参加游行感到很兴奋。

  很多游行方阵都打着支持奥兰多的标语,华人花车也不例外,车身上写着“奥兰多要坚强”(Stay Strong Orlando)。

  邵帅表示:“这个事情之后(奥兰多枪击事件),让我们更加强烈的觉得,其实可能歧视和偏见依然存在。对于我们这个群体而言,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在当地生活工作的Ray并没有因为奥兰多事件而感到恐慌。

  他说:“有的时候觉得不可以因噎废食,不能因为这种好像恐惧或者什么的,就要掩饰自己,或者是要这样躲起来或者怎么的。”

  不论是家长还是华人同性恋者都表示,他们希望获得社会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