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将花7.5亿美元买榴弹炮升级中印边界武器装备

2016-06-28 11:14:1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将花7.5亿美元买榴弹炮升级中印边界武器装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站6月2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于6月25日批准一项军购提案,将向英国武器制造商BAE系统(BAE Systems)公司购买价值约500亿卢比(约合7.5亿美元)的超轻型榴弹炮。

  据报道,印方国防部计划把这些榴弹炮提供给印度的“山地打击军”,用以保卫中印边界地区。该军种有超过9万士兵。印度政府暂未确定这些火炮的交付日程。

  报道称,该新型榴弹炮是M777型榴弹炮,射程超过30公里,两分钟内可接连发射10发。不像其它传统型号榴弹炮需要陆地拖运因而在高海拔地区部署比较困难,该型155毫米榴弹炮可由直升机吊运。用BAE公司的话说:“这款榴弹炮陆运、空运、海运都极为便利,特点就是用最小的物流实现最大的可靠性。”据报道,M777榴弹炮自2006年就在阿富汗使用过。

  报道指出,印军规模世界排行第四,目前高度依赖博福斯式加农炮。印方在1987年向瑞典公司购买了410枚该型火炮,然而这项交易卷入到了腐败丑闻之中,时任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被指控收受回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